“群雄舌战,辩出精彩”--法律事务141班辩论赛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团队之间的合作能力与集体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飞扬的青春。2014年12月14日晚上7点,在笃学楼316教室法律事务141班举行一场围绕着“大学生是否应该人手一台电脑”为辩题展开精彩的辩论。组织委员张松邀请了学姐、学长担任评委,辅导员洪媛老师也出席了本场班级辩论赛。

 


    在主持人的一番开场白中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双方一辩分别就自己的辩题进行了立论陈词,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辩论赛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二、三辩用大量有说服力的例子,引起台下 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与阵阵掌声;反方二、三辩也毫不示弱,他们用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针对大学生带电脑存在的弊端层层剖析,反问对方辩友的问题也是相当的精彩,随后是双方四辩对各自的观念进行了总结。辩论渐渐进了尾声,现场的同学们对辩论双方进行了提问之后,评委刘佳玲,任传祥,李兰依次对该场辩论赛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他们都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辩论是一种真理与现实的启迪,是一场知识与智慧的较量,该场辩论赛双方辩手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大学生活增添上绚丽的一抹色彩,同学们的友谊也进一步得以加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