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秘141班赴南京缅怀先烈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又到一年春花烂漫时。为增强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增进友谊,也为了走出校园感受自然之美,拥抱绚烂春色的大好时光,法律文秘141班于3月21日来到了南京。此次活动以“缅怀先烈”为主题,参加人员为法律文秘141班42名同学及辅导员陈灵雯老师。
    沐浴着初春的第一缕阳光,早上七点,同学们离开学校前往第一个目的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经过两个多小时,同学们到达纪念馆,下了车后,跟着导游有组织地进入纪念馆。一进馆,就看到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铜像及铜像上的文字,同学们深深的体会到了日军的侵略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多大的灾难。紧接着同学们进入了馆内,看到了被杀害的中国人民留下的骸骨,令人害怕的“万人坑”,被杀害300000人员的名字……,同学们既气愤又同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维护真相,勿忘国耻,掘我中华。
    经过两个小时的参观,已到中午,同学们简单的吃了午饭,便前往第二个目的地——中山陵。步入中山陵大门,同学们一下子被眼前这高耸入云的台阶吸引住,很多同学迫不及待地快步走上台阶,想看看这“天梯”的尽头会是怎样的震撼。陵园的主路一直向上延伸,途中经过“博爱坊”、“天下为公”雕像大厅,山顶最高峰的祭堂中,放置着孙中山先生的坐像,他神态安详,令同学们产生敬仰之情。伴着夕阳西下,一天的旅途已接近尾声。下午五点,同学们踏上回学校的旅车,离开了南京。

 


    经过了一天的参观,同学们收获很多,虽然身体上感到疲惫,但是精神上得到了洗礼。这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和强烈的反响,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