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明确三大关系,“典”亮万家灯火——文化与法律学院周平老师赴澛港街道开展《民法典》知识培训

为落实我校与弋江区澛港街道办事处政产学研战略合作契约精神,2021年12月24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近一周年之际,我校文化与法律学院周平老师应邀为该办事处物业及业委会工作人员开展《民法典》知识培训。

周平老师以“明确三大关系,‘典’亮万家灯火”为主题,在宣讲《民法典》颁布施行的重要意义和《民法典》基本结构的基础上,重点结合《民法典》物权编关于物权和合同编关于物业合同等规定和自己所经办的案例,具体分析了业主与社区物业、业主与业主以及业主与社区物业服务人三大关系。通过宣讲,让在场接受培训人员知悉了《民法典》关于社区物业主要规定,厘清了三大关系,明确了作为业主和物业服务人在构建和谐社区方面应当履行的义务。

随后,在场受训人员就社区物业常见问题与周平老师进行了互动,周平老师一一给予详细答复。我校法律事务20级田青青、江王百惠两同学作为普法志愿者也协助周平老师全程参加了这次普法活动。

通过本次《民法典》知识培训,让该社区物业负责人和业委会工作人员懂得在为社区服务工作中如何运用《民法典》,从而能够依法为构建和谐幸福社区、建设人民城市做贡献。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澛港街道办事处的合作,充分体现了我校法律专业师生积极参与社区综合治理、积极为法治芜湖建设做贡献的职业情操和责任感。

(周平/文;周平/图;王锦坤/预审;张磊/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