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为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泛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近日来,文化与法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深入班级,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学习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了解会议召开背景和议程,领会全会的重要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按照专题学习活动的部署,支部教师党员深入班级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组织委员李佳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党课宣讲。支部书记徐小东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以及团学青年中的先进分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全会“两个确立”、“十个坚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大历史性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主动接过历史的重担,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展开深入讨论,同学们畅谈了学习体会。文秘201班焦光豪同学: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它重点研究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问题。在接下来的一百年,我们青年一代将面临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将学习前辈们的奋斗与拼搏精神,跟上时代的步伐,汲取着榜样的力量,努力前进,展现出青年人的新气象和新作为。法律事务202班姚文冀同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宝贵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学习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的意志、持之以恒的坚持、不畏艰辛的付出, 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积极在实践中锤炼、提升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绘就属于我们的青春画卷。

专题活动通知下达后,各个团支部积极准备开展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收集视频材料去策划本次活动。经过团支书的用心准备和同学们的配合,各班级团支部掀起了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新闻报道的热潮,同学们通过电视直播、学习强国、网络视频等形式收听收看相关新闻,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用灵巧的画笔、真诚的话语和斑斓的色彩创作出了一幅幅饱含着爱国爱党情感的手抄报,真切的传达出自己对全会精神的深刻体会。

 

本次活动,支部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积极分子以及团学青年中的先进分子都参与进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将更加深刻地学习与运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们表示,必将紧紧跟着党的步伐,延续老一辈的光荣革命传统,敢吃苦、肯吃苦,在共产主义的指引下成长为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文化与法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开展专题研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通过学习,增强全体党员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

(徐小东/文;田芳、李佳、曹莉莉/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