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学习教育大会

4月7日下午,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在院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学习教育大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朱吉玉同志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大会首先重温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和《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学习了《红旗文稿》专栏文章《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最后,传达学习了《文化与法律学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加以解释说明。

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除了常态化学习教育之外,在实际工作中,我总支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根据班子成员分工,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将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工作有压力,并将意识形态工作检查考核纳入到管理干部年度述职考核的重要内容。

当前,针对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的全媒体时代,学院党总支也将采取常态化管理措施,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特别是利用自己的专业特色,开展针对师生群众的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张磊/文;张磊/图;朱吉玉/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