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政文化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廉洁教育,强化法纪意识,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11月18日下午,文化与法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吉玉为总支全体党员讲授廉政文化专题党课。

党课从廉政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廉政是世界性难题、廉政的现实意义和铁腕反腐、结合本职岗位谈廉政四个方面展开,展现了我们廉政文化的悠久历史和当今社会反腐倡廉的现状和方法,并指出要正确看待当前存在的腐败问题并正确认识和判断一些错误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全体党员以本次党课作为一次重要的思想警醒教育活动,在以后的工作中经常用《廉政准则》为自己的行为敲警钟,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

(张磊/文;徐小东/图;朱吉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