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 议 书

2017级的同学们: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我们学习和生活的节奏。进入就业季,大多数人有两条路可供选择,一是就业进入社会,一是继续“专升本”深造。今年2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今年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和“专升本”规模,这对大家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继续深造的机会。

      当今社会,学历成为人才竞争中的重要指标,拥有较高的学历,往往让竞争具有比较优势。让我们抓住这次提升学历的好机会。为此,我们倡议2020届毕业生积极报名参加“专升本”考试:

      一、原来没有计划“专升本”的同学,立刻行动起来,全力准备,不与机会擦肩而过,不让人生留下遗憾。也许,这一次努力,会让自己的人生完全不同。

      二、已经准备“专升本”的同学,按照既定学习计划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与时间赛跑,让梦想成真。

      三、及时关注官方“专升本”招生信息,如有目标院校招生专业发生变化,请及时调整备考策略,处变不惊,步步为营。

      机遇只有一次,识时务者为俊杰。毕业前夕,希望大家积极备考,努力拼搏,更上一层楼,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外语系

2020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