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24-03-24

3月20日下午,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的主题党课,支部书记刘知国授课,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刘知国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9月黑龙江考察调研期间,提出的令人耳目一新的原创性概念——“新质生产力”为着眼点,介绍了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过程,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和基本特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抢占产业变革制高点、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强竞争新优势的战略选择。支部书记在党课上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是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发展和重要拓展,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原创性贡献,理论意义深刻,学习和实践意义重大。

最后,支部书记刘知国指出,作为一线党员教师,在教学上我们要立德树人,站稳课堂;在教研上我们要理实交融,师生同频;在科研上我们要潜心学术,服务学校,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侯婷婷/文、图;周震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