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云端 助力期末———基础教学部顺利完成本学期 英语课程考试

时间:2022-06-01


5月29日,在系部的正确领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英语教师的共同合作下,基础教学部公共英语教研室顺利完成本学期英语课程线上期末考试。本次考试共设考场70个,约3000名2021级学生在校内机房参加线上考试,另有部分同学根据要求居家参加考试。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学期“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被迫取消,原定教学计划中的“省考代校考”也随之取消;同时,还有部分2021级同学也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校。为了不影响同学们的学业,公共英语教研室接到上级通知后迅速响应,积极谋划,召开教研室会议商讨本学期英语课程考试计划。在确定线上考试这一形式后,教研室及时组织全体教师完成题库组建和出卷任务;在后续的考务安排过程中,主动协调,获得了教务部门和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顺利完成了考前的数据导入、考场测试等工作,最终确保了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

英语课程作为我校各专业的公共基础必修课程,为专业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为专业人才的未来发展提供了保障。本次英语期末考试是我校在校生线上考试规模最大的一次,不仅是对2021级同学英语学习效果的检验,也是对我校英语教学改革的有益探索,为提高我校公共英语教学质量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龙志勇/文;龙志勇/图;刘知国/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