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安徽省决赛

时间:2020-10-27

  2020年1025日上午,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安徽省决赛在全省各地进行。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本次大赛以网络大赛的形式在校机房进行。我校法律事务182班肖慧梅、大数据技术与应用191班刘君妍参加非专业组的比赛,商务英语192班闵琴参加专业组比赛。

本次大赛由基础教学部牵头组织,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积极配合。在赛前的准备过程中,学校各级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学校实验实训中心也在机房紧张的情况下,安排考试专用机房,启用考试系统和相关设备,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

本次比赛赛前经过层层选拔,选出优秀选手,配备指导教师,制定工作方案,按期培训指导。据悉,本次省赛获奖率仅15%,难度大、水平高、竞争激烈,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决赛。

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属于安徽省教育厅规定的二类学科竞赛,题型分为图表描述写作、材料论述写作两大题型,既有应用型试题,又有论述型试题,重点考查选手词汇量、句式、语法和逻辑,以及英语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