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羽毛球队在2019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羽毛球比赛载誉归来

时间:2019-12-20

  2019年安徽省大学生体育联赛羽毛球比赛于12月14日在安徽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全省39所本科院校、29所高职高专院校的近6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我校代表队以魏建和老师为领队,关进国、杨庆家老师为教练,10名运动员组成,参加了高职高专组男女团体等七个项目的全部比赛。本次比赛,队员们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经过六天的激烈角逐,取得女子单打亚军,男子团体第四名,女子团体第五名,女子双打第五名,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

  

  赛前,领队和教练员在比赛前带领队员们进行系统集中训练,积极联系在芜高校的羽毛球队进行交流赛,从而提高队员们的羽毛球技术、比赛经验和体能储备。赛中,鼓励队员们发扬商贸学子精神,胜不骄败不馁。打法上认真钻研对手,知彼知己,为赛出好成绩提供了帮助。

  

       近几年,羽毛球运动项目在全国各个省市高校开展广泛,安徽省高校学生羽毛球比赛非常热烈,这项体育运动不仅是运动健儿之间技术、速度、力量的较量,更是心理的炼狱过程,更是青年学生不断参与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的生动体现,对于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大学生良好意志品质和集体荣誉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