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学校举办第二十一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3-04-16

青春之声在这里回响,梦想之翼从这里起航。春意盎然的四月,第二十一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炜,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郑伟,校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汪正法,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团总支书记和近300名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

活动在一段精彩的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王炜在致辞中指出“春之声”艺术节在坚持先进文化引领,服务学生成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也是构建温暖友爱、文明高雅校园文化的有力举措。他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展示艺术技能,亮出青春风采,一起努力把艺术节办成有吸引力、凝聚力,高水平、高质量的校园文化盛会,为百廿校庆献礼。

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器乐演奏、舞蹈、朗诵、合唱等节目,赞颂了拼搏的青春年华,表达了怀抱青春梦想,一路前行的美好期盼。留学生们也积极参与,登台献唱了歌曲《茉莉花》,中外学生相互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文化交流。

在上一届艺术节期间,学校开展了30多项(系列)活动,近万人次参与,400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奖。各二级学院和辅导员积极参与活动的组织和指导,经评选,电子商务学院、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会计学院获得学院优秀组织奖,十位辅导员获班级优秀组织奖。

二十一载文化传承,二十一载筑梦引航,“春之声”已成为一个富有特色和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本届文化艺术节以“喜迎百廿校庆 共启职教新程”为主题,期间将开展和举办多项活动,涵盖舞蹈、歌唱、戏曲、诵读、征文、演讲、配音、短视频创作等,以青春的活力和青春的奋斗喜迎学校建校12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