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舞动青春风采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学校隆重举办第十九届“春之声”校园舞蹈大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6-12

放飞青春梦想,舞出精彩人生。为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坚持先进文化导向,坚定青年文化自信,加强大学生审美教育,展现莘莘学子热爱艺术,追求梦想,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用丰富的校园文化成果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在这个缤纷多彩的六月,学校隆重举办了第十九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暨“争做时代新人 舞动青春风采”校园舞蹈大赛。6月9日晚,教学楼广场流光溢彩,气氛热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郑伟,各二级学院党、团总支书记出席了活动现场,全校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青春点燃热情,舞蹈传递梦想。在这个青春与梦想交织的舞台上,青年学子们相聚在党旗下,用一首首红歌、一支支舞蹈表达着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活动开始前,各观众方阵开展红歌接力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此起彼伏。同学们挥舞着荧光棒、小彩旗、灯牌等道具,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喉,歌颂党的辉煌历程,献礼党的百年华诞。一时间校园内党旗飘飘,红歌嘹亮,掀起一阵阵唱响经典红歌,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

接着,来自各个二级学院选送的11支舞蹈节目整装待发。巧妙的舞蹈编排,精致的服装搭配,精益求精的舞姿以及炫丽的舞台效果,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由电子商务学院选送的节目《茉莉花》,以扇子为舞蹈主调,拼接的花型恰到好处的呼应了主题,呈现了江南女子如茉莉花一般清新脱俗、优雅端庄的气质,摘得此次比赛的桂冠。由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选送的作品《无名的丰碑》,大气磅礴,恢弘壮丽,展现了革命志士肩负使命担当,坚定前进信念,让生命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的崇高信仰;由艺术设计学院选送的《大中国》,用青春活力的舞姿,展现了身为炎黄子孙,对祖国锦绣山河的热爱以及华夏文明的自豪,分别获得二等奖。由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选送的《南湖》、艺术设计学院选送的《灯火里的中国》、会计学院选送的《火红的中国》分别获得三等奖。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会计学院观众方阵分别获得最佳助威团称号。

比赛结束后,安徽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专业青年教师申靓雯老师对大赛进行点评,她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表演水平进行了专业指导。她指出,选手们在表演过程中应注意表情传神达意,要突出一以贯之的主题,并在舞美、编排、道具的运用上精心设计,融入创新元素,以便更好地烘托主题。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在第十九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期间开展了风筝节、手工作品大赛、水果拼盘大赛、校园歌手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为提升广大师生幸福感,打造五大美好商贸注入内涵。此次舞蹈大赛节目形式多样,主题突出,注重传统与现代结合,坚持思想性与艺术性统一,不仅为热爱舞蹈的学子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展现了我校学子坚持梦想、奋发拼搏的青春风采,同时也让广大师生感受到舞蹈艺术的魅力,进一步提升了当代大学生的审美素养和艺术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