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学校成功举办第18届“春之声”艺术节朗诵比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5-30

5月28日晚,由校团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关工委主办,校广播台承办的第十八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朗诵比赛圆满落幕。活动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提高学生语言艺术欣赏水平为己任,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朗诵盛宴。

本次主题朗诵比赛以“放飞中国梦,奋斗强中国”为主题,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发扬五四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奋发前行的崭新篇章。来自各系部的十三个参赛节目,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语言,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立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树立志向、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

最终,由人文外语系选送的作品《商鞅》荣获一等奖,人文外语系选送的《我的南方与北方》、经济贸易系选送的《驼峰之魂》获得二等奖,经济贸易系选送的《妈妈,我等了你20年》、工商管理系选送的《青春中国》、电子信息工程系选送的《与妻书》分获三等奖。芜湖市演讲、朗诵协会会长庞开山老师在点评中说道,此次比赛的作品精心制作真情朗诵、现场观众心潮澎湃青春飞扬,选手们全身心的沉浸在作品之中,展现出强烈的民族自信心、文化自豪感,做到以情发声、以声传情,展现了最美阅读和书香社会的缩影。

风雨兼程初心不改,爱国奋斗矢志不渝。现场观众深受鼓舞,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不负青春,不断激发奋斗精神、展现青春奋进姿态,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此次主题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升了大学生的综合文化素质,发挥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效果,将思想政治育人工作与校园文化活动相结合,将中华优秀文化转化为激励青年进步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