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学校成功举办第18届“春之声”艺术节电影配音比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9-05-28

日前,由校团委、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关工委主办,校园之声广播台承办的第十八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主题电影配音大赛圆满落幕。活动为全院电影爱好者、配音爱好者们送上了一份期盼已久的精神大餐,选手们以对于作品的精彩演绎带领大家一起追忆历史、追思先烈、传递信仰。

本次主题电影配音比赛以“五四点燃青春梦,时代铸就爱国心”为主题,以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重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生立志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来自系部的十三支队伍,经过精心策划、细致组织,牢牢把握了主题要求,通过完美的配合、用声音和动作深情演绎,淋漓尽致的展现了一部部极具鲜明时代特征的电影作品,现场观众既感受了语言的魅力,又收获了满满的正能量。

属于青春的历史令人萦怀,充满朝气的精神催人奋进。最终,由经济贸易系选送的《中国蓝盔》获得一等奖,由电子信息工程系选送的《茶馆》和会计系选送的《流浪地球》分获二等奖;艺术设计系选送的《建军大业》、财务金融系选送的《建党伟业》、会计系选送的《战狼》分获三等奖。赛后,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郑晓明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参赛的作品做到了传情、传神,情感把握到位,表演富有张力,使得台下的评委和观众的青春梦被点燃,爱国心被唤醒,呈现出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展示了同学们人文艺术的素养,也集中体现学校的育人水平成果。

时代赋予青年重任,祖国寄予青年厚望。“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主题电影配音比赛把优秀的校园文化作品,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将五四精神、国家历史交织在青年学生的成长历程和奋斗记忆里,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到青年心里,传播榜样故事、激励奋斗力量,充分发挥校园文化活动在高校“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