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学校成功举办第17届“春之声”艺术节电影配音比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5-21

5月16日晚,由校团委、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关工委主办,校园之声广播台承办的第十七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新中国-最难忘的印记”主题电影配音大赛圆满落幕。经典的瞬间、精彩的演绎,一幕幕直击人心的电影配音作品,带给全校电影、配音爱好者们长久的心灵震撼与感动。

本次主题电影配音比赛以“新中国-最难忘的印记”为主题,重在引领学子从时代印记中感悟国家的奋斗历程,展示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青年学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来自各系部的十二支团队参赛,用扣人心弦的声线、恰到好处的动作、饱满的激情,为大家呈现了《为国而战》、《建军大业》、《密战》、《芳华》等12部经典影片的片段。节目源于配音、又高于配音,或有积极向上青春张力、或有深情款款的爱国情怀,一场视听觉盛宴,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用声音塑造影片、用情感再现历史。最终,会计系选送的作品《为国而战》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系选送的《举起手来》、经济贸易系《建党伟业》分获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系选送的《我党的奋斗历程》、财务经融系《建军大业》、人文外语系《举起手来》获得三等奖。来自财务金融系的梦一队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赛后,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郑晓明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配音的关键在于深刻理解作品内涵,注重情感投入,选材上打动人心,表演上要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今年的配音同学可谓青出于蓝胜于蓝,少了呐喊、多了情感,少了直白、多了感动,希望同学们来年有更好的表现。

人生经过砥砺,方能意志坚定,心胸开阔、成就非凡。从“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到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作为第十七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中的重要赛事,主题电影配音大赛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有意义的活动做的有意思,发挥校园文化活动在高校“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提升了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激励时代学子朝气勃勃、携手共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