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学校举办第三届社团风采展示晚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01-15

      青春商贸,多彩社团。1月8日晚,学校第三届社团风采展示文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部分社团挂靠单位负责人和社团指导老师以及300余名社团会员一起观看了演出。


   晚会在吉他协会和街舞协会联合演出的《告白气球》中拉开了帷幕。节目以吉他弹唱配合街舞伴舞的独特形式展现了两个社团各具特色的风采。体育舞蹈协会的拉丁舞蹈在欢快利落的音乐中登场,伴随着青春热情的舞姿展现出活力四射的态度,体现了我院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就业与创业协会的小品《职场那些事》以自编、自导、自演的求职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同感,让现场的同学发出青春短暂,珍惜光阴的感慨。温情的话剧让大家感慨未停之际,社交礼仪协会的《礼仪展示》已然登场,该节目通过创新,运用多媒体技术结合现场展示的方式将礼仪课堂搬上了舞台,五分钟不到的时间里给观众们传授了丰富的礼仪知识。


   紧接着,啦啦操协会的舞蹈《Ain't my fault》、书法协会《尽头》、武术协会的《战舞》以及英语协会和语言文学协会联合出演的中英文合诵《当你老了》、汉服社的汉舞《凉凉》、青年公益协会出演的《爱的国度》依次登场,这些节目一动一静,相得益彰。crazy轮滑社带来的传统保留节目《轮舞》和谦心国学社的朗诵《送别》表达了告别2017年的不舍和迎接2018年的期盼,而FD街舞协会的舞蹈《MIC DROP》压轴出场,又一次点燃了现场的观众。



   美好的时光总是流逝的很快,晚会慢慢的接近尾声,由院社团联合会奉献的荧光舞加影子舞最后登场,节目从轻松的荧光开始,到深情的影子舞收尾,一句“别爱得太迟,常回家看看”打动了全场师生的心扉,让大家在怀念2017喜迎2018的同时,更对即将到来的春节产生了无限的期待,让现场所有的观众在全场晚会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期待着一份阖家欢庆的天伦之美和团聚之乐。



   “实在是太有特色了,居然有这么多种从没见过的节目”,“果然是高手在民间啊,我们学校社团真是人才济济!”晚会后很多同学在社联的公众号上如此评价。近年来,学校社团工作按照“围绕中心、准确定位、规范管理、强化特色、打造品牌、扩大覆盖”的总体思路开展,以社团育人功能为中心,规范管理社团稳步发展。组建师生管理团队,加强社团工作指导;活动流程管理规范,社团经费多方监管;社团活动特色鲜明、品牌社团初具规模。2017年全年,社团累计开展大小活动超过1000项,成为全院文化育人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这次的社团风采展示晚会在弘扬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同时,更向大家汇报了2017年社团工作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全院社团的文化底蕴与精神风貌,体现了社团参与全员育人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