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讲好普通话,学做文明人”——学院举办普通话宣传周专题活动暨经典诗文朗诵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09-21

  为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院于9月17日成功举办第十八届普通话推广宣传周专题活动——经典诗文朗诵会。此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院广播台承办,15级300余名新生代表观看了经典诗文朗诵会。

  本次朗诵会节目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我的南方与北方》与《沁园春?雪》讴歌祖国河山的美丽辽阔;《中国的声音》传达出传媒人的敬业与担当;《虞姬别霸王》以对英雄悲壮别离的深情演绎出一代枭雄的黯然消逝;无视频配音《誓者》用生动的语言将我们带回了大宅门里的三代世家的恩恩怨怨;为了理想远离家乡,为了理想在外漂泊,《蚁族》演绎出小人物拥有大理想并为理想奋斗的故事。伟大的胜利属于中国人民,14年的抗战不容抹去,《南京大屠杀》让我们重回那笼罩在中国人民心中最黑暗的日子。集体原创朗诵《百年商贸》生动地展现了我院一百多年发展的风雨历程。

  此次经典诗文朗诵会多角度全方位地演绎出中国语言文字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对普通话了解和喜爱。依法推广普通话,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对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教育教学模式,营造“讲好普通话,学做文明人”的浓厚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