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青春诗会 精神漫步——学院2015年诗文朗诵会圆满落幕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12-02

弘扬安商精神,谱写青春华章。为传播经典诗文,推广普通话,在活动中育人,提升师生的审美情操,12月1日晚,2015年学院诗文朗诵会在食堂四楼举行。本次活动由人文外语系、教务处、院团委联合举办,原政法部主任庞开山、教务处处长汪伟、学生处处长郑伟、人文外语系主任王锦坤、院团委副书记孙握瑜、人事组织处副处长郑晓明、人文外语系团总支书记符牛及人文外语系部分教师,各学院团干、学生代表近500人聆听了此次诗文朗诵会。 

  诗文朗诵会在《青春的誓言》声中拉开帷幕,王锦坤作了热情洋溢致辞。整台晚会由“感恩”、“守岁”、“迎春”三个篇章共22个节目组成,历时近两小时。

  首先是“感恩”篇,《除夜宿石头驿》、《游子吟》将离乡游子的思乡情愫展现得淋漓尽致;《摇篮曲》、《父亲和我》以及庞开山朗诵的《血的再版》将子女对父亲、母亲的无限眷恋之情演绎得感人至深;最后一位男同学借郭沫若的《炉中煤》,完美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将青春贡献祖国的澎湃激情。

  随后的“守岁”篇也是经典不断,掌声起伏。《守岁》、《元日》把观众带回那个欢乐祥和的除夕之夜;朱俊的《从前慢》、《怀友人》也触动着那些深藏在大家回忆里的人和事;《佳酿》、《雪花的快乐》也使观众在《爆竹》声中辞旧岁,在瑞雪声中迎新春。

  进入“迎春”篇,歌伴舞《春暖花开》让本次晚会的热烈气氛进入高潮。《小雪》、《在天晴了的时候》、《会说话的草》、《许愿》等一首首满含青春正能量的诗篇,时而灵动活泼,时而高低起伏,无不展现出同学们的青春风采。郑晓明的一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表达出了海子对自由幸福生活的向往;同学的一首《叫醒太阳》也喊出了自己对美好青春的渴望。晚会最后在一曲《和谐中国》和同学们的舞姿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中华经典诗文一直是民族的灵魂和社会的精神给养,本次新春诗文朗诵会也是延续学院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的传统,不仅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与活力,也让校园中形成了重视文学经典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