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金声有你·麦响奇迹”——学院举办首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12-10

为促进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在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院大学生的综合素质。12月9日,学院首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姚珑珑、院团委副书记孙握瑜、芜湖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播沈俊、芜湖新闻广播电台主持人扬帆等观看了比赛。 

  本次“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分为集体朗诵、自我介绍、时事评析、模拟主持四个环节,其中14名选手于比赛前一天抽取时事评析环节参赛题目,模拟主持在赛前一周进行抽题分组。比赛期间,院广播台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了比赛的现场直播和赛况报道,为更多的同学们提供了解比赛的途径。

  比赛在14名选手激情彭拜的集体朗诵《青春中国》的声音中拉开序幕,短短4分钟的朗诵浓缩了一部中国近代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高度共鸣,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也为新中国的飞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在自我介绍环节中,14位选手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其中12号选手“我有四千万”的“炫富”介绍、13号选手的“表白式”介绍,赢得了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时事评析环节中各位选手对评述话题作了全面客观的论述,充分显示了我院广大同学对于时事热点的关注。在模拟主持环节,14名选手两两搭配,在各自的主持中充分展示自身的独特魅力与主持风采,其中12号、13号选手合作主持的《智慧树》更是赢得了“满堂彩”。

  比赛结束后,芜湖新闻广播电台主持人扬帆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扬帆老师指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应该具有扎实的播音主持基础、强大的心理素质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他鼓励同学们要多参与此类活动、积累舞台经验,使同学们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得到突破和提升。

  通过评选,12号选手郑子梦获得“金话筒”奖,8号选手党琪琪、13号选手张文君获得“银话筒”奖,1号选手史嘉丽等3位同学获得”铜话筒“奖;在院团委微信平台上发起的“主持人大赛投票”票数最高的9号选手陈露获得“最佳人气奖”。

  学院首届“金话筒”校园主持人大赛的成功举办,发掘出了具有主持特长的在校学生,为学院今后各项活动的主持工作输送了后备力量,也使各位同学在比赛中得到了提升,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主持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