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扬和谐文化 展宿舍风采——学院举办宿舍才艺展示大赛暨第三届“绿色家园”宿舍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6-01-08

1月6日晚,院学生工作处、院团委举办的宿舍才艺展示大赛暨宿舍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各处室、系部负责人担任大赛嘉宾及评委,来自各系部的10支参赛队伍和近500名观众观看了晚会。

  学生处副处长黄亮向现场的老师及同学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寝室关系和谐,推动宿舍文化建设,展现各宿舍的独特魅力。

  晚会在大学生艺术团的乐器演唱《青春组曲》中拉开序幕。舞蹈《Mr.chu》用跳跃的音符和动感的舞步,展示着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小品《宿舍一家人》生动的演绎了室友间相亲相爱,共同进步的真挚情感;手语舞《礼》通过古朴的音韵和着优雅的舞姿,展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歌曲《王妃》表达了年轻人张扬、奔放、执着的爱情观;歌伴舞表演《中国大舞台》更是将观众带入一片欢乐祥和、流光溢彩的画面中。整场晚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由各系观众组成的助威团结合系部特色,通过新颖活泼的形式和铿锵有力的口号为自己的系部加油助威,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晚会对宿舍文化艺术节期间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为了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宿舍“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功能与职责,拓展和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的内涵,营造 “团结、友爱、文明、健康”的宿舍文化氛围,院学生工作处、团委联合筹划、举办了学院第三届“绿色家园”宿舍文化艺术节。宿舍文化艺术节于2015年12月初拉开帷幕,相继开展了“我爱我家”征文比赛、宿舍光影摄影比赛、宿舍公益广告比赛、“最爱读书宿舍”评比、“最美宿舍管理员”评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活动,得到了各系部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广泛参与,对进一步丰富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宿舍氛围,倡导洁净宿舍,节俭宿舍,培育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