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青春点燃创业梦想,彩虹路照亮创业生涯——我院团队在“挑战杯”创业比赛中取得佳绩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6-06-03

  五月的商贸校园里,涌动着一股喜迎“挑战”,创新、创业的热潮。5月30日,2016年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喜获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3项,并获高职院校唯一一个“优秀组织奖”,金奖作品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复赛。与此同时,在“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省赛中获得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1项,银奖及以上4项作品将代表安徽省参加全国复赛。

  “挑战杯”系列创业比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单位共同主办,包括“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和“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两大赛事,是最具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创业创新赛事,在全国高校中具有很强的影响力。

  本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包含“创青春”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事和移动互联网专项赛。学院经过系部初赛,校内决赛,遴选出11件作品参赛,《芜湖探美视觉有限责任公司》获金奖,《芜湖舞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获银奖,《听轩阁创意设计公司》、《关爱盲童,为爱发声》、《爱邦屋》分获铜奖,金奖作品代表将安徽省参加全国大赛。

  此次“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省赛阶段共有 22所高校的 112件参赛作品,最后评选出金奖作品13件,银奖作品 25件。铜奖44件。我院推报6件作品参加全部四个赛项的比赛。最终,在创业计划竞赛中,《私人订制松鼠园》获金奖,《来战APP》获铜奖;在社会调研论文竞赛中《新农村文化发展和农村医疗卫生调查》获金奖;在创意设计竞赛中《汽轮机叶片结垢清洗装置及其清洗方法》获银奖;在生产工艺革新和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中《中小型加工企业智能管理系统》获银奖;金奖、银奖作品代表安徽省角逐全国大赛。

  为了在此次“挑战杯”系列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将此项工作将其纳入学院第十五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作为学院重点工作落实,在经费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同时,配套出台了激励政策,有力地激发了全院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为迎接比赛提供了坚实后盾。院团委与相关处室紧密配合,围绕学校育人工作的中心要求,进一步扩大学生参与面,整合社会资源、完善竞赛机制,精心组织比赛。以“挑战杯”系列比赛为契机,在商贸校园营造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