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学校举行2018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10-29

“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今年暑期,我校学子积极投身“三下乡”社会实践大舞台,以实际行动践行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展示实践成果,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学子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学校于10月25日举行了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大会。参加本场活动的有校团委和相关部门老师、部分“三下乡”实践团队指导老师以及近400名学生。

总结汇报会上,多支实践团队代表经过精心筹备,向我们展现了他们不一样的青春风采。详实的数据、丰硕的实践成果、声情并茂的讲解,每支队伍都生动的展现了实践团队的青春风采,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今年“三下乡”活动内容包括爱心支教、家电维修、旅游开发、基层服务、关爱空巢老人等方面,活动范围覆盖芜湖四县六区及省内多地,全面展示三下乡实践成果。经过评委们的公正评选,“鸠江区湾里街道基层服务队”荣获一等奖,“山水平铺”旅游开发、“家电维修”志愿服务荣获二等奖,“弋江区基层服务”、“许镇、沈巷爱心教室”、“宣城关爱留守儿童”等项目荣获三等奖。

汇报结束后,团委书记孙握瑜进行了总结。他在讲话中首先对我校“三下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与活动的指导老师、组织单位、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他说今年的“三下乡”即是充实辛苦的“三下乡”,又是收获满满的“三下乡”,在实践中我们的大学生全身心投入,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基层的锻炼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也收获了基层群众的肯定。

本次社会实践表彰大会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认识,也展示了学校2018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和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