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青春建功十三五 携手共筑中国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6-07-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按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团委围绕方案制定、实践单位对接、志愿者招募及动员培训等方面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筹备工作,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创新实践育人机制。

  7月3日,学院2016年暑期“三下乡”出征动员培训大会在弘商楼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出席了大会。

  会上,院团委卢菊老师宣读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的统一。根据活动思路及活动任务,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组建两支基层服务团队深入芜湖弋江区、鸠江区开展爱心教育、国情社情监察、社区服务、公益宣传等各种形式的基层志愿服务工作;组建四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开展果园帮扶、家电维修、艺术下乡等志愿服务;派遣两名志愿者前往无为县、繁昌县担任乡镇团委助理,投身芜湖市美丽乡镇建设。活动管理上,精心谋划,关怀备至,通过多种举措切实为志愿者提供安全及生活保障。

  朱光应及全体志愿者共同观看了我院2015年暑期“三下乡”总结视频,坚定了本年度志愿者们投身社会实践大课堂、展现青春风采、积极传递正能量的决心。志愿者汪洋代表参加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同学发言,表示将珍惜实践机会,虚心好学,勇于担当,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朱光应要求青年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实践,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锤炼品格,学以致用,做勇于担当的实践者;勤于思考,大胆实践,做勇于创新的开拓者;善于总结,增长才干、做提升修养的学习者。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坚持将志愿服务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地方需求与专业优势相结合,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实践氛围,形成了学生参与面广、内容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特点,为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及综合素质提供广阔平台,为高校服务地方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志愿者与实践单位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