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芜湖电视台教育频道采访我院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情况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4-08-04

  7月29日下午,芜湖电视台教育频道记者赴鸠江区湾里街道凤鸣湖社区和银湖社区,实地采访了我院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情况。

  通过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院学生已坚持在该社区进行了近10年的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暑期 “三下乡”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为社区留守儿童提供了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辅导、文体活动、自护教育、结对帮扶等一系列服务。

  据悉,凤鸣湖社区集中了大量留守儿童,这些孩子的父母多为进城务工人员,陪伴子女的时间有限,导致留守儿童的暑期关爱问题显得尤为突出。针对这一情况,学院及时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活动,为促进孩子们的茁壮成长贡献力量。

  院团委书记孙握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定会贯彻团省委关于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点希望,把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延续下去,为孩子们送去力所能及的关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心系留守儿童”的誓言。

  院党委副书记朱光应、纪委书记看望了同学们。他指出,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传递出我院服务地方、回馈社会的良好愿望,同时,通过了解留守儿童的实际状况,让大学生们能更深入地接触了社会、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朱光应强调,今后我院将适时加大投入,力争使学院的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取得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