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志愿携手 阳光成长——学院一行赴凤鸣湖社区参加鸠江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晚会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08-31

  为庆祝我院与鸠江区湾里街道合作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0周年,8月28日晚,“志愿携手 阳光成长”主题文艺晚会在鸠江区凤鸣湖社区广场隆重举行。鸠江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士军、湾里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圣才,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团委副书记孙握瑜观看了晚会。

  晚会前,大学生志愿者展示了我院与湾里街道创办的凤鸣湖“雏凤学堂”以及华强社区“描绘艺术夏令营”活动的丰硕成果。一幅幅充满创意和童趣的作品,凝聚了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爱心与智慧,得到了领导的交口称赞。

  晚会播放了由我院学生制作的“暑期三下乡”活动视频,视频回顾了志愿者们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点点滴滴,重温了志愿者与爱心教室的孩子们一起度过的充实、美好的瞬间。由志愿者创作及表演的节目《凤鸣花开》真挚感人,表现了志愿者和孩子们依依不舍的深厚感情以及商贸学子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为表彰我院学子的优秀表现及志愿精神,晚会特意安排了现场颁奖环节,为我院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晚会结束后,朱光应与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交谈。他对同学们吃苦耐劳、服务社会的精神和团队的实践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进一步总结和思考,把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将来更好的融入社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做好准备。

  我院与鸠江区湾里街道合作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至今已有10年历史,双方秉承满意于人民、服务于地方的合作理念,薪火相传,携手共进,切实开展各项有益社区居民,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实践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学子勤勉的工作态度、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得到各社区的高度评价。

  学院历来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成为符合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要,深受人民群众和青年学生欢迎的品牌教育服务活动。今后,学院将继续推进社会实践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阵地化建设,使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更大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