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打造品牌活动  促进社区发展——艺术设计系举办“描绘艺术”夏令营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07-15

  激情点燃梦想,爱在盛夏前行。艺术设计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小分队自活动开展以来,在学院团委、系党总支、团总支的统一组织安排下,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工作,为社区基层工作注入新鲜活力。7月13日,艺术设计系社区服务志愿者协同鸠江区湾里街道华强社区合办的“描绘艺术”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华强社区的道德讲堂隆重举行。华强社区党支部书记晋颖、学院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魏力、团总支书记孙湛、活动指导老师汪级顺以及全体艺术设计系“三下乡”志愿者、30余名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欢快、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晋颖对我院志愿者团队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描绘艺术”夏令营的举办寄予厚望,希望能够给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魏力感谢华强社区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实践的平台,并就此次夏令营活动的筹备情况、课程内容的设置做了介绍。魏力要求志愿者们用专业特长提升能力,用热情和爱心感染心灵,做孩子们的知心朋友和成长路上的守护者。

  开营仪式结束后,“小老师们”就组织孩子们愉快的玩起了“桃花朵朵开”、“姓名叠罗汉”等趣味游戏。一个个趣味十足的小游戏,不仅让孩子们乐在其中,也让初为人师的“小老师们”迅速抛开羞涩,师生互相熟悉起来,为后续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为办好此次“描绘艺术”夏令营,学院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团总支和华强社区做了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在结合学生专业特长以及社区需求的基础上力求打造品牌活动,促进社区发展。本次夏令营秉承“多彩暑假、快乐教学”的理念,通过开设绘画、舞蹈、体育游戏三大教学模块活动来开导小朋友们的创新思维,通过演讲、朗诵、手工、折纸、唱歌、魔术、橡皮泥塑等一些辅助活动,来扩展小朋友们的兴趣点,促进孩子们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作为华强社区“党员进社区”活动对接单位,艺术设计系党员教师也将分批次参与到“三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中来。双方始终秉承“服务于社区,满意于社民”的合作理念,为大学生营造良好的社会实践氛围,使参与实践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培养学生认知社会、提升能力的同时,为服务地方,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