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库工程
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11-17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11月15日正式揭晓。经学校团组织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金融科技学院孙子宜同学获得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本次“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从全国高校推报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品学兼优学生,以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进一步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

孙子宜,金融管理201班学生,金融科技学院学生会主席,他勤学苦练,夯实专业基础,在校期间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等多项荣誉;他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返家乡社会实践、“青年之家·红领巾学堂”、“童伴之家”关爱留守儿童、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等活动,志愿服务时长逾800小时,相关事迹获学习强国、安徽青年报,安青网、泗县共青团等媒体报道,同时获得了县级“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称号;作为学生骨干,他带头参加演讲比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金融基础知识竞赛等活动,同时组织开展班级、院级活动三十余项,很好地发挥了朋辈引领和服务同学的作用。

近年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在校内选树了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先锋榜样,以朋辈引领凝聚青年奋进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学子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