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库工程
志愿服务之星:洪露露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2-02-24

洪露露,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校电子商务学院房地产201学生,多次利用寒暑假的空余时间里,积极参加由黄山市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发起的抗击新冠疫情防控、抗洪救灾、“情系学子、真爱永恒”公益助学、环境保护等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卷席中国大江南北,学校也推迟了开学,在得知自己所在的社区急需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洪露露随同黄山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其他志愿者一道,投入到楼栋劝导、入户摸排登记,宣传倡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工作中,志愿者们以轮班轮岗的形式,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18点,在不同防疫点值守,对出入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防止非本小区人员随意进出,“你是谁从哪里来来这里干嘛”成为了他们最常发生的“灵魂拷问”,值守环境简陋,工作艰辛,我们几个大学生面对艰苦环境没有退缩,主动与社区工作者们并肩作战。志愿者们穿梭在每栋楼中,进行入户摸排登记,还向居民发放防疫特刊,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强化普及防控意识,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科学防疫。历经十余天的志愿服务,洪露露出色的完成了该协会交付的任务。面对此次志愿服务,洪露露表示,志愿者这三个字并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责任,要时刻走在前面,相比那些一线奋战的防疫英雄们,这些事情真的微不足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我想证明疫情当前大学生志愿者们没有退缩,而是勇敢的冲在前面,她相信,只有我们团结一心,不畏艰难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强大。


同年7月,安徽省黄山市歙县遭遇了50年一遇的特大洪灾,黄山市微公益志愿者协会紧急发起抗洪救灾行动活动,急需大量的志愿者参与,洪露露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该协会的统一组织安排下,参与了救灾物资接收搬运、转运及发放的等活动,在每一个环节中,都从中受益匪浅,认真磨练,出色的完成任务,也受到了安徽省民间救灾行动网络(壹基金联合救灾)认可和好评。


此外,在寒暑假,洪露露还跟随黄山微公益的志愿者一道,助学、爱卫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助学活动中,每到一户,她都主动和受助对象交流,同他们聊学习,聊生活,用自己历经去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相信在政府及社会的支持和关怀下,一定能战胜困难,日子也会越来越好;在爱卫的活动中,他们还沿着森林公园入口,手持垃圾袋依次沿路两边捡拾,鼓励市民带着自己的孩子主动加入。洪露露表示,通过参与这样的社会实践,让我认识到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文明、健康、低碳、和谐,有你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