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库工程
“榜样的力量,传递商贸青春最强音”——首届“商贸之星”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圆满结束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5-09-23

  为有效引导青年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引领帮助他们全面成人成才成功,切实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 6月-9月期间,学院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处、团委联合开展了首届“商贸之星”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

  各系部参照《关于开展首届“商贸之星”十佳大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评审条件和程序,认真做好参评事迹的整理和推荐工作,确保评选工作公平、公开、公正。经过各班级申报、系部初评,共推报27名候选人。候选人经过网上投票、学院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查振为等10名同学荣获“商贸之星”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10名优秀同学积极进取,在道德示范、专业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主创业、自强奋斗、环境保护、文艺创作和体育锻炼等方面事迹突出,自身思想素质、专业素质、人文素质、能力素质等培养方面堪为学生典范,对商贸学子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

  在2015年的迎新工作中,学院将获得荣誉称号的大学生优秀事迹进行了展出,给新生上了生动的第一课,鼓励他们向优秀的学哥学姐学习,发挥榜样的力量。

  评选过程中,学院领导、相关部门、各系部高度重视,把评选工作做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通过培育和选树先进典型,巩固育人成果有突出作用。通过对先进典型的宣传,让广大同学在评选活动中受教育、强素质、展风采,引导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共圆“中国梦”,营造了“比学赶超帮”的良好育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