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库工程
我院1个团支部和1名团支书获共青团中央表彰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6-01-08

近日,从团中央传来喜讯,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创建和“百佳团支书”寻访活动中,我院人文外语系团总支商务英语141班团支部在全国1257个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团中央学校部公布的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该班团支书谷光辉同学获得“全国百佳团支书”荣誉称号。这是我院党建带团建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是全院上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结果。 

  自2014年9月入学以来,商英141班团支部在院党委、院团委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动团建”,全面实施高校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团支部在团员青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班同学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举办“中国梦、我的梦”等品牌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开展关心孤寡老人、关注留守儿童等多项志愿服务,通过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春之声”文化艺术节、“三走”等文体活动,把支部凝聚成一个大家庭。

  此外,商务英语141班团支部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积极开展班风学风建设,入党申请书递交率95%、寝室优秀率100%,奖学金获得率位列年级第一,团支部在人文外语系优秀团支部评选中排名第一,获得院先进班集体评选第一名、院广播操大赛第一名、院道德小品大赛一等奖、院“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板报设计大赛”一等奖。

  班级团支部书记谷光辉,不仅在班级团支部担任职务,同时也担任人文外语系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和2015级班级辅导员助理。他工作认真负责,思想觉悟高,个人能力强,经过党组织的考察,现已是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团学工作,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推动我院团学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以来,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委在院党委的指导下组织以多种手段引领大学生思想工作,坚持思想引领为核心,深化团员青年信念教育,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活动,全方位开展团校工作;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与信仰对话”、“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团日”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创建和“百佳团支书”寻访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于2015年5月启动。活动旨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推动实施高校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选树一批可亲可敬可学的团支部和团支书典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