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库工程
王晖:​强弱之变,重在自强之心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3-05-22

  王晖,出生在安徽淮南一个困难家庭,由于2020年母亲罹患癌症,父亲四级残疾,家庭微薄的收入和高昂的医疗费,年轻的心陷入泥沼。但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千难万难也坚决不放弃学业。从高中起,就一直利用业余时间打零工,努力赚取生活费步入大学后,更是看到了命运的希望之光,光所及之处便生灿烂,在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求学的近三年里,追随光,并努力成为一道光。



书为棋盘勤为子,赤诚向学招招胜

学习上,我一直带着一股不服输的钻劲和韧劲,不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专业对数学这门课要求较高,为了弥补数学上的短板,我见过凌晨三点的星空,也见过六点初升的太阳。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来,我的平均学业成绩绩点3.43,并始终保持学业成绩专业年级第一名综合测评专业年级第一名;连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并荣获“三好学生”称号;积极参加各类专业赛事,获得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2项、院级奖项5项2022年,我代表学校参加了第十届“博导前程杯”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竞赛,于省赛获得安徽省赛区高职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赛项特等奖,晋级国赛后,又拿下了该赛事高职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赛项全国一等奖2023年,我与我的队友代表学校参与全国职业院校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商务数据分析赛项,经过省赛选拔赛,我们以安徽省积分第二的名次出线晋级国赛,我们团队披荆斩棘奔赴山东济南,荣获团体三等奖的荣誉。这些荣誉既见证了我的奋斗,更重要的是给予了我面对困难时不言放弃,面对胜利时从容淡定的成熟与自信。

虚怀若谷立远志,谦谨不辍步步行

船要远航信仰先行。除了努力学习过硬本领,我要求自己要追求更高的境界和更大的格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人民服务。自大一以来,我一直担任班级班长学院学生会干事,这使我锻炼出过人的工作能力,牢固树立了服务意识,始终坚持服务师生、甘于奉献和责任意识,用力、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事,获得了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连续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干事”称号。经过党组织的考验,在2023年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且我加入了学校的文学社、电子商务协会等兴趣社团,在文学社参与晨起诵读、晚间练字等活动,在电子商务协会参与了电子商务模拟创业、电子商务拓展实训等活动。我始终相信,一件事永远不会因为没有时间而做不了,只会因为你不想做才做不了。与同龄人相比,生活的磨砺更让我懂得感恩和珍惜,我知道是党和国家、学校和老师给予我的关怀和帮助,让我勇敢坚定、笃定前行,我要用实际行动回报这份厚爱。

勇秉坚毅心向阳,志愿贡献岁岁长

萤火微光,愿为其芒,自己淋过雨,我更想帮别人撑伞。刚入学,我就加入了学校的青年公益协会,消防演习志愿者、文明芜湖注册志愿者活动、秋冬防火宣传志愿者服务、12.5心理健康日志愿者活动、国家公祭日志愿者活动、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反恐怖主义宣传法志愿活动、“5.18”防震灾演练志愿者服务.校园迎新志愿者队伍、学院运动会志愿服务……都留下了我的身影,我在志愿活动中表现突出,多次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在芜湖市鸠江区志愿者服务活动时,我深入社区,在行走于大街小巷,清扫垃圾,摆放共享单车12月份的芜湖寒风刺骨,我依旧扛着严寒,天不亮就起床投身于社区志愿活动中。在疫情攻坚时期,我踊跃报名核酸检测志愿者顶着大太阳,搬运物资,建设临时核酸点,并组织同学们按时完成核酸。2023全国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志愿服务加入酒店机动组,为了让比赛顺利圆满进行,我和其他志愿者一道任劳任怨,做赛事接待指引、协助比赛场地的清扫,从早上6点一直工作到夜晚。同时,我还参与了各类网上志愿活动,如2021年大学生健康知识科普知识竞赛中担任志愿者,获优秀志愿者证书,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志愿服务期间我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组织者”。岁月无痕,青春有痕,我将一直怀揣着对志愿者事业的热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23年初,经历了三年的治疗与病痛的折磨,母亲黯然离世。她的永远离开让我的世界仿佛大雨后的潮湿,但我坚信大雨过后的彩虹会照亮前方的路。强弱之变重在于个人的自强之心,未来我会以坚韧的姿态面对一切困难与挑战,不断锤炼,自信自强,挺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