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青春志愿勇担当 无私奉献践初心——我校师生志愿者热情服务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6-25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中,有一群可爱的人,身穿蓝色志愿者服,在车站、校园、赛场等各个场地辛勤的忙碌着,用热情细致的服务、青春灿烂的微笑为此次大赛注入温情与活力,成为赛场内外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就是为2021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服务的师生志愿者们为了更好的总结收获,提升水平,促进我校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和常态化,622日下午,学校特举办2021年国赛志愿者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校团委书记郑伟、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力以及64名师生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虞昌亮主持。

活动在一段志愿者风采展示视频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通过视频重温了从选拔、培训、到对接、引导、服务等一个个美好而温暖的瞬间。会上,电子商务201班蔡燕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实际畅谈此次活动的真实经历和切实感受她说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很荣幸参与此次活动,并在活动中增进了友谊、收获了成长。她表示:“志愿者服务就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和正能量。”接着教师志愿者代表许明星老师进行发言。他表示此次志愿服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领导组的统筹协调,各部门的密切合作以及志愿者团队强大的执行力,此次活动过程虽然比较艰辛,但更多的是收获和感动,希望大家带着这份收获与感动迎接更加璀璨的生活

会上,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力宣读了优秀志愿者名单,并依次为每组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接着郑伟发表讲话,他说筹备此次志愿活动以来的16天里,我们的志愿者们不忘初心、忠职履责,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得到了全国各地代表队的高度肯定,展现了商贸师生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希望志愿者们重整行装再出发,继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为迎接更好的明天夯实基础;希望大家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火种播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身边的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希望大家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行到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据悉,为做好此次国赛的组织服务工作,学校专门制定志愿者招募方案,从总体目标、服务内容、招募要求、招募流程以及相关收获五个方面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方案发布以来,得到广大同学的关注和参与,全校400多名同学报名,经过现场选拔,综合考虑形象、表达、经验和奉献精神等因素,最终确定55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随后,学校围绕思想动员、岗位划分、通用礼仪、专业技能、压力测试等方面开展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的使命感,提升了工作能力,为国赛的顺利举办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