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大手牵小手 永远跟党走——我校志愿者赴四联社区开展关爱儿童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5-2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让红色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校志愿者再次来到四联社区开展关爱儿童活动,通过活动,使志愿者与困难儿童心连心,同快乐,让祖国的花朵在党的关怀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5月26日下午,天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未减。大家早早的来到四联社区,冒雨接送小朋友们上学、放学,并与他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合唱国歌,也许小朋友们还不懂得国歌的含义,但是当庄严、雄壮的旋律响起,大家不由自主的肃然起敬,有模有样的跟着大哥哥、大姐姐们齐声高唱起来。

接着,志愿者们带小朋友一起画画、捏粘土、做手工。志愿者们一边手把手耐心的教小朋友画国旗,一边亲切地和他们聊天:“你知道国旗上的五颗星星代表什么吗?”“你知道五星红旗为什么是红色的吗?”志愿们质朴的语言传播红色知识,使小朋友们明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

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发挥奇思妙想,制作出一件件充满童趣和创意的作品,有用粘土制作的版画《天安门》,有用彩笔描绘的《同心向党》、《阳光下成长》等,还有小朋友用粘土制作成蛋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小朋友们手捧着作品,洋溢着自豪与快乐的笑容,并和志愿者们一起兴致勃勃的拍照留念。最后,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向小朋友们赠送六一儿童节礼物。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微笑传递温暖,爱心呵护成长。志愿者丁璐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有温度的活动,虽然有一些辛苦,但是小朋友们灿烂的笑容、天真的话语就是最好的回报。”志愿者汪恬怡表示:“希望全社会所有人都关心、呵护儿童成长,身为大哥哥大姐姐的我们,也要努力做好榜样,传递正能量”。

我校与火龙街道四联社区签订“三定”志愿服务合作协议以来,在框架协议的指导下,保持密切联系,不断充实活动内容,进一步促进了政校双方深度合作,确保各项志愿服务定时、定点、定向开展。此次活动也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的生动实践,为进一步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式提供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