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我校在芜湖市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二等奖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3-05

弘扬志愿精神,勇担青年使命。学雷锋月到来之际,由芜湖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芜湖市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于3月4日在芜湖市海螺酒店举行。此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各高校、县区团委的73个项目参赛,经过前期专家组进行项目初评,共25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我校《皖藏情缘——两地两校助力西藏脱贫攻坚》项目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二等奖,位列芜湖高校第一名。

此次决赛采用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项目负责人段文忠老师从项目目标、服务内容、项目管理、运行保障、社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陈述,由于汇报逻辑清晰,数据详实,体现了很好的专业支撑和社会价值,获得评委一致认可。

《皖藏情缘——两地两校助力西藏脱贫攻坚》项目源起我校对口支援西藏山南二职的支教行动,旨在传播电商火种,以职业教育促电商扶贫。该项目充分发挥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优势,联合山南二职,开展公益培训,培养本地电商扶贫人才;通过直播、电商平台开展公益销售,助力山南农特产品产销一体化,帮助农牧民增产增收。

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挖掘培育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不断推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发展,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中培育新徽商职业素养,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汇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