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秉承奉献 传递文明——我校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活动
内容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2020-09-19

文明城市人人创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应弋江区团委和弋江区文明办邀请,我校近百名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展现了全民创建的良好风貌。志愿者们走进弋江区所辖的街道、社区,开展共享单车集中整治、道路文明劝导、社区环境整治、文明养犬宣传等活动,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营造文明新风尚。

为期一周的志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克服了时间长、任务重等困难,风雨无阻地坚守在平凡的岗位,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得到了街道、社区的一致认可。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或向社区居民耐心而细致地讲解文明养犬小知识;或专注于清理街头的垃圾和落叶;或手持小红旗,认真劝导过往车辆和行人文明礼让。他们如同在城市里“行走的信号灯”,秉承奉献,传递文明,以自己的行动诠释“共建共享”精神,为塑造一座城市的文明气质“增光添彩”。


在青春中磨砺,在实践中成长,此次文明创建志愿活动,展现了我校志愿者勇于担当的良好风貌,同时也对大家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劳动教育。商务英语191张晏说:“参加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我看到了很多不文明的现象,但这正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也是真正体现我们价值的地方,希望通过我们耐心、细致的服务让这座城市变得更美丽。”广告策划与营销193班志愿者陈辉说:“劳动创造美,当我看到整洁的街道、井然有序的交通,我觉得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虽然我们的工作很辛苦,但是跟风雨无阻指挥交通的交警和打扫街道的环卫工人相比,这都不算什么!”财务管理193班丁庆红说:“我认为把一座城市建设好,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也是每一位公民的事情。志愿服务的时间很短,文明创建的路却很长,我们要将文明体现在我们的日常行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