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欢乐芜湖 志愿有我——我校志愿者参与第五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志愿服务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11-07

相聚欢乐芜湖,共享青春盛会。11月2日-4日,以“露营天下、芜湖为家”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在安徽途居芜湖龙山露营地隆重举行。我校60名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志愿者应邀为此次大会提供礼仪接待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身着鲜艳的志愿者服装,用热情细致的服务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向嘉宾宣传介绍芜湖风景名胜、人文历史,并提供酒店接待、随车引导、照片拍摄以及现场礼仪等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有序、各司其职,用规范,文明,周到的服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展示了新时代芜湖青年热情好客和质朴自信的精神风貌,展示了芜湖作为“皖江明珠,创新之城”的城市名片。我校志愿服务获得市委领导高度肯定,团市委官方微信对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

迎着晨露出发,踏着星辰归来,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等困难,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活动现场精彩纷呈,佩戴工作证的他们本可以随意出入所有活动场所,但他们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始终坚守岗位,无暇参观豪华的房车、也顾不上体验新奇的户外装备……虽然活动很辛苦,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为这次全国性的盛会出一份力,是一种荣耀和自豪”“当嘉宾们投来赞许的目光,并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的时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在志愿服务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们牢记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此次活动注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


为保障此次活动任务的圆满完成,校团委全程参与志愿者的选拔、动员、培训以及现场对接、组织协调等工作,有效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礼仪技巧和人文素养,更为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长期以来,我校的青年志愿者就像一张青春亮丽的名片,活跃在芜湖市各类大型活动现场,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服务保障,展现了商贸学子温情奉献的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