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大江晚报报道我校人文外语系志愿服务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7-03-17

  3月10日,《大江晚报》以“志愿清洗‘小绿’ 争做美德青年”为题报道了我校人文外语系与芜湖公共交通集团举办的志愿服务活动。

  穿梭在街头巷尾的公共自行车,已经成为城市街头最美的一道风景,人们亲切的称之为“小绿”,但由于天气、城市污染、使用者不够爱护等种种原因,这些自行车已经“蓬头垢面”,影响到了使用和城市的形象。有鉴于此,人文外语系主动联系芜湖公共交通集团,举办了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洗“小绿”来美化城市环境。3月8日,同学们提着水桶、拿着抹布等清洁工具,来到公共自行车停放点,与芜湖公共交通集团员工们一起对自行车和锁桩仔细擦洗,从车身到车轮的每一寸污垢都不放过。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干劲十足,大家乐在其中,认真忙碌。经过同学们的擦洗,一辆辆自行车变得干净整洁,“小绿”焕然一新。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时代的新风范,也是当代青年志愿者的行动指南。此次志愿活动与学生社会责任教育培养相结合,增强了青年学子奉献意识,锤炼了同学们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品质,进一步贯彻了学校“立德树人”育人理念和“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