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艺术设计系赴繁昌县平铺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前期调研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6-05-20

  按照《安徽省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和学院工作要求,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团总支在院团委的牵线安排下,于510日正式启动了“画说平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项目,项目自5月开始,预计到11月完成主体工作。

  平铺镇地处芜湖市繁昌县与南陵县交界处,风景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当地新一届镇政府正着手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亟需用于推广宣传的手绘旅游地图、墙绘、手绘明信片等相关产品。在此情况下,艺术设计系党总支针对该镇的需要,由团总支牵头组建了专门的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平铺镇提供手绘旅游地图和相关宣传品的绘制服务。

  10日下午,由系党总支书记魏力带队的“画说平铺”项目调研组,在学院团委副书记孙握瑜的陪同下赴繁昌县平铺镇开展“画说平铺”志愿服务项目的前期调研和沟通工作。艺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孙湛、辅导员汪级顺、院团委卢菊、志愿服务队队长周宇同学等参加了调研。平铺镇镇长陶涛热情接待了调研组,对学院艺术设计系提供的志愿服务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亲自陪同调研组赴平浦镇多个旅游景区开展实地调研。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艺术设计系学生的专业技能将得到实战训练和强化,同时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地方、服务社区的功能,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