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芜湖主流媒体关注电子信息工程系“大美弋江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6-05-05

  按照《安徽省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和学院工作要求,电子信息工程系于5月4日联合马塘街道团工委、澛港街道团工委开展了“大美弋江 志愿有我”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芜湖《大江晚报》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在澛港龙华社区、弋江嘉园社区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纷纷带来电风扇、电饭煲、电高压锅、收音机等小家电,大部分家电因接触不良、元器件损坏等无法正常工作,志愿者们经过卸螺丝、检测、换配件、安装、调试等工序,收音机按下开关后正常收听广播、电风扇更换电容后正常转动、电饭煲维修阀门又能正常工作。经过近3小时的维修,两支家电维修队共维修了几十件小家电,让原本要废弃的电器,重新获得了使用价值,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交口称赞。



  我院电信系师生运用专业技能多次走进弋江区、三山区多个社区为群众开展家电维修服务。通过活动,学生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强化化,发挥了职业教育服务地方、服务社区的功能,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