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拥抱春天,播种绿色——学院开展3.12植树节系列活动
内容来源:院团委  添加时间:2016-03-14

  3月12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早春三月,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吹绿了大地,也吹动了商贸学子们爱绿、护绿的热情。为营造全院“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共建美丽校园,院学生会积极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拥抱春天 播种绿色”的3.12植树节系列活动。

爱绿——为每一颗树写下名字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每一颗花草树木都是美好的存在。它们美化环境,为我们带来新鲜空气。你可知道他们也有生命,也有名字?为了让大家了解植物属性,增长植物知识,在学院后勤部门的帮助下,院学生会的同学们提前收集树木信息,并精心制作成标识牌。当大家将写有树木名称、习性特征的标识牌挂上树枝的时候,无不表达着对树木的爱护和珍惜。

植绿——为校园增添一抹绿色

  挥锄、挖坑、搬树、培土、扶株、压土……草地上活跃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院学生会的志愿者们聚集在校园的“情人坡”,栽种着一年一度的春色,也栽种着内心真挚的期望。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能够为校园增添一抹绿色,能够见证树苗的成长,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植树活动虽然很短暂,但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路却很长,我以后会经常来看看它们,给它们浇水。”

护绿——携手共建绿色文明

  院学生会志愿者们于植树节来临之际,为老师们送去了盆栽、花卉,把春天的绿色带进办公室,为辛勤的园丁们送去春天的祝福。志愿者和教师们手持宣传标语,拍照留念,共同倡导“爱护花草,保护环境”的绿色文明。随后,志愿者们将新的宣传标语插在校园的绿化草坪上,为春天的绿色保驾护航。

  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一部分,此次植树节系列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参与校园环境美化行动,让“爱护花草树木,保护自然环境,重视生态文明,共建美好家园”的理念深入人心,也体现了商贸学子传承雷锋精神,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和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