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雷锋精神化于行 志愿服务暖人心——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6-03-08

  今年3月5日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学院于3月4日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主题为“雷锋精神化于行,志愿服务暖人心”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拉开帷幕。院团委副书记孙握瑜,各系团总支书记、院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班级团支书参加了启动仪式。

 

  大会开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学雷锋》宣传视频,缅怀雷锋同志光辉事迹,学习雷锋同志高尚情操。随后,青年志愿者代表倡议在坐同学: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会上,全体师生起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学习雷锋,从我做起;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爱岗敬业,自强不息;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院团委卢菊老师宣读了本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活动方案。孙握瑜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广大青年志愿者要自觉担负起传承雷锋精神的青春使命,在平凡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绽放不平凡的青春风采;自觉把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充分发挥新媒体阵地的作用,积极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向善氛围。

  大会最后,同学们纷纷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横幅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明努力成为雷锋精神代言人的决心。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进一步深化了广大青年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对志愿服务理念的认同。

  根据活动方案,学院将从创优美环境、建文明校园、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学雷锋主题教育以及微公益、微志愿等方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每一个人心中生根发芽,让文明和爱心在我院绽放炫目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