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校开展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12-0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与党同心,与时俱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展现青春风采。

深度融合,多平台多维度感悟思想

自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青年大学习、主题研讨、榜样宣讲、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红色教育资源、新媒体及相关学习资源渠道,主动搭建党史学习平台,扩宽党史学习维度。各班级团支部利用多媒体教室集中观影,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观看系列爱国影片,回顾建党百年峥嵘岁月,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红心向党,创意活动营造氛围

活动前期,为营造举国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学校组织各班团组织发挥创意,以主题创作的形式庆祝建党百年。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制作出一份份饱含爱党爱国情感的黑板报、手抄报作品。此外,各班团组织还通过“红心向党铸辉煌”快闪、我与团旗合影等活动,以视频、图片形式记录青春印象,献礼建党百年。一批富有创意的快闪视频及照片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团员一心向党,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

焦聚主题,交流研讨迸发思维

为进一步提升团组织活力,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凝聚奋进力量,加强理论与实践学习的有效结合,学校特组织开展团小组主题研讨活动。同学们围绕“如何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完成下一个百年目标,我们青少年应当如何做”等主题进行热烈讨论,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更好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行动自觉,在交流研讨中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意蕴,做到学深悟透、理解到位。

结合实际,特色活动绽放青春

各班级团支部立足“三全育人”,结合专业特色积极开展红色文化专项活动,如红歌比赛、党史宣讲、党史知识竞赛等创新创意活动,并邀请各职能部门教师代表、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评比审核。活动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为建党百年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校坚持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团员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积极参与各类党史学习教育,在践行青春使命中贡献力量,成为有朝气、有活力、有作为的青年学生,做新征程的学习者、思考者、实践者。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组织学习优势,结合青年学生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将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育人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持续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百年党史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