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团日
学校开展“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3-23

2020年12月至2021年元月,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形式多样、载体丰富,在青年学子中掀起了共学五中全会精神,共话青年使命担当的热潮

组织观看复兴伟业启新程

所谓壮举,皆因奋斗!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也是中国人民赓续奋斗的历史。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学校组织开展“复兴伟业启新程”观影活动。各班级团支部利用多媒体教室集中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通过座谈交流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走过的历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我们为伟大的国家、伟大的人民而骄傲”“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大力支持下,各经济特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我们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征程中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线上学习引领青年思想

这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更新的时代,这是一个常学常新的时代。生态、经济、制度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日新月异,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为加强思想引领,激励青年紧跟时代潮流,校团委依托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组织广大青年团员学习党的重要理论、重要举措。大家通过学习,关注社会民生、时事政治,为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发挥了积极作用。


团小组主题研讨


为了进一步提升团组织活力,提升团员青年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特开展团小组主题研讨活动。同学们在辅导员或者团小组组长的带领下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与个人发展有什么联系?”、“如何加强各级学生组织之间的工作联动?”、“如何增强团支部活力?等主题进行热烈讨论。此次活动是推动小组活动进一步向深往实的有益探索,也是结合党校课程、利用班级资源的学习创新。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对问题有深度的思考,得出了一些有深度的观点和建议提高了认识


我与团徽团旗合影


各班级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我与团旗团徽合影活动。各班级精心设计着装、队形、角度,拍摄了一批构思巧妙,富有创意的作品。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充分展示了团员青年朝气蓬勃、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制作主题板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海报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学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广泛开展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板报创作活动,引导广大学子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激励学生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


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问答比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果,各团支部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问答”比赛。同学提前学习题库积累知识储备,答题时你追我赶气氛热烈。此次竞赛的开展,既检验了学习的效果,又提供了查漏补缺的机会,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更好地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


主题演讲以及征文活动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统筹兼顾,各有侧重的思路,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特开展主题演讲和征文比赛同学们立足国情社情观察,将国家发展与自身实际相结合,或歌颂党的政策,或赞美家乡变化,一场场朗诵掷地有声,一篇篇文章饱含深情。通过此次活动锻炼同学们的演讲与写作能力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新媒体阵地团旗飘扬


为了进一步加强活动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各班级团支部充分发挥新媒体阵地的宣传优势对活动进行宣传。校园网站、校团委微信公众号、班级团支部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团旗飘扬,展示了团日活动风采,为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理解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十四五”规划正阔步走来,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青年学子要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用奋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丁慧敏、金京/文;雷金桂、卢序金/图;卢菊/预审;虞昌亮/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