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看电影 学党史——学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主题电影展映活动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7-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校团委于5月至6月开展了红色主题电影展映系列活动。

活动分为集中观影和接力展映两个阶段。集中观影在笃学楼广场进行,通过前期的宣传,600余名同学参加观影活动。观影前,同学们用一首首红歌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激荡人心,一时间校园内党旗飘飘,歌声嘹亮。红歌合唱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影片以中国海军也门撤侨,保护中国侨民利益为背景,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海外护侨中的一次营救行动,见证了中国军队的力量,扬我中华之国威。

接力展映阶段,学校各级团组织安排了12场次,共吸引2000余人次观看。《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多部红色电影,引发了同学们强烈共鸣。观影前,组织老师作影片简介;观影后,同学们自发在网络上进行微互动,通过立体式互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产生了“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优秀影片记录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大时刻、重要人物、感人故事,展现了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通过电影这一可视化教材,师生们以更直观、更温暖、更震撼的方式回顾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做到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