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学校举办“百年峥嵘岁月 留声颂扬伟业”主题影视配音大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6-25

近日,学校举办的第十九届春之声校园文化艺术节主题影视配音大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本次影视配音大赛以“百年峥嵘岁月 留声颂扬伟业”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让同学们在经典影片的魅力和配音的乐趣中追忆党的峥嵘岁月,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来自各学院选送的十支队伍,通过完美的配合、细致的情感,用声音深情演绎,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一部部极具鲜明时代特征的电影片段。最终,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选送的《同心向党礼赞百年》获得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选送的《辛亥革命》与《建党伟业》获得二等奖,会计学院选送的《江姐》与《觉醒年代》、国际商务与旅游学院选送的《这盛世如你所愿》和《沂蒙六姐妹》分别获得三等奖。

赛后,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郑晓明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大家的参赛热情,并感谢各位选手将这些令人动容的红色影视再现荧屏,呈现出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同时从音色的相似、语调的还原和情感上的共鸣三层境界分析了同学们的配音作品,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

时代赋予青年重任,祖国寄予青年厚望。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语言技能的切磋和配音魅力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的思政课,锻炼了参赛选手们的表演能力,提高了内在文化素养,更促进了同学们团队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也生动展现了商贸学子对红色文化的热情和浓浓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