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榜样的力量——我校青年学子观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2-24

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颁奖盛典被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四史”教育,切实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和道德素养,弘扬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日前,校团委组织各团学组织的青年学子线上观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在2020年度感动中国人物中,有身患绝症坚守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张定宇,为救援群众牺牲在洪水中的消防员陈陆,改变山区女童命运的公益校长张桂梅,创办爱心厨房温暖无数人的万佐成、熊庚香夫妇,战功赫赫的志愿军英雄王海,疫情中志愿服务、守护医护的快递员汪勇,与时间赛跑的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毕生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女学者叶嘉莹,向绝壁要天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当代“愚公”毛相林,不畏艰险丈量祖国山河、六十七年初心不改的国测一大队。他们或在危难中逆行,或在逆境中坚守,以凡人之力,书写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他们的事迹感染了所有的商贸学子,同学们在感到敬佩和震撼的同时,纷纷通过留言表达自己的感想。

电子商务193薄欣洁说:每一年的感动中国人物我都会去看,每一次看到这些英雄人物的事迹都会情不自禁地流泪,这种感动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每个时代都会有不同的英雄被人们认识,而在他们没有出现荧幕之前,一直都在默默无闻地奉献,做自己坚守的事情。是他们诠释了“平凡的人造就不平凡的事”,他们展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这些也正是我们所需要学习和发扬的!从“感动中国”人物中汲取营养,充实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法律事务191班李燕玲说:没有谁生来就懂得奉献,没有谁注定会成为英雄。只不过,他们能在紧要关头处站出来,能在恶劣环境中坚守初心,能用肩膀扛起大家的希望,才在岁月淬炼中将平凡变成伟大。时代在变,但感动不变,他们的事迹看得见、摸得着,他们的精神应颂扬、应传承,让我们向他们学习,用勇气和担当感动别人,用行动和奉献赢得社会的认可和尊重。

视传192班尹蓓蓓说:不求感动中国,只求无愧于心。英雄们的身影时刻印在脑海里,无论是身患绝症坚守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张定宇,还是为救援群众牺牲在洪水中的消防员陈陆以及为国为民不为己的战士,是他们在这特殊的一年中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舍小我顾大局,他们是我们的英雄,也是我们的榜样。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192周鹏飞说:先行者们开着路,人民迈着步。人民英雄们用行动诠释着最好的精神,用担当和勇气感动着中国。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更应该宣扬理想、张扬青春,为了我们热爱的土地而盛放。落实到实际中,我们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利用三下乡实践等去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时时存善,友好待人,让我们的国家更加有爱,更加美好!

会计199班张小芹说:每每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总有种自豪之感踊跃心头。所谓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2020年已经远去,但那些平凡的人和他们所做的不平凡的事,在每个人的心里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向你们致敬!感谢你们!

大数据191徐路路说:总有一种力量令人勇往直前。无论是身患绝症,仍坚守抗疫一线的“人民英雄”张定宇,还是四处奔波筹集资金,成立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的张桂梅,还是带领村民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的毛相林等,都以心中的追梦力量,汇聚成忠诚担当、矢志报国的行动元素!向他们致敬!

财务管理191刘婉妮说: 做一件好事容易,一辈子做好事就不那么容易了,那需要毅力,需要忍受很多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这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善良,正直,乐于助人,坚强,奉献,吃苦耐劳!我们要净化自己的灵魂,向他们学习,为大家,为社会多做好事,作善事!

投资理财192班许子浩说:我看到这些英雄们为国家和平和人民的安居乐业,为社会的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忍受着常人所不能忍受的困难,让我从心底萌发了深深的敬意。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从他们身上汲取宝贵的精神营养,坚定必胜信念,发扬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