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我校举行“我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18-12-19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展现我校青年大学生在改革开放新时代、新时期的风采和活力,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不忘初心、砥砺奋进,12月17日晚学校举行了“文亮杯”弋江区大学生“我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校内决赛。本次比赛由弋江区委组织部、弋江区委宣传部、弋江区人武部、共青团弋江区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承办,安徽文亮教育集团协办。

本次“我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自启动以来,经过班级组织、系部推荐,共有14位选手来到校内决赛的现场。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从不同视角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国家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广大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功底、高昂的激情、精彩的演讲内容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终,会计188班邹星获得一等奖,信用管理171班马晓琦、商务英语182班孙纾嘉获得二等奖,酒店管理181班张晓青等三名选手获得三等奖。芜湖市演讲朗诵协会主席庞开山在赛后点评时表示,选手们在回首来路、立足当下、放眼未来的过程中表达了自己对于改革开放40年的思考和态度、承载了使命和责任。主题鲜明、立足自身、深入思考、获得真知。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40年风雨兼程、40年砥砺奋进,通过“我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比赛,激励广大学子在赞美伟大时代的同时,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锐意进取、凝聚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青春力量,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