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学校第24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专题学习班开班
内容来源:  添加时间:2021-05-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对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校特举办第24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班典礼于5月20日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郑伟,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开班典礼,全校21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开班典礼由团委副书记虞昌亮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齐声奏唱国歌,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学员精神振奋。接着,培训班班主任路贺龙宣读《培训须知》,介绍了课程安排、班级管理以及考核要求。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203班朱凯雯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她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参加青马班培训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一定会珍惜学习、锻炼的机会,努力学习、主动实践,高质量完成相关培训课程,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勇担青年使命,争做时代新人。”接着,在学员代表会计学院审计专业202班王志强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员举起右拳,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整齐嘹亮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场。整个开班典礼各环节紧凑有序、庄严隆重,使现场学员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仪式教育。

仪式结束后,郑伟作了题为《三全育人育全人学生骨干甘担当》的讲座。讲座从青年学子所处的时代特征、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方略、团学骨干使命担当等三个方面展开,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青马班的学习机会,在实践中锤炼、成长、进步,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成长为新时代的徽商工匠,争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已连续举办23期,不仅是引导和提高青年学生干部理论水平的重要渠道,也是凝聚青年、提升青年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本期培训班将持续两周,设置了专家讲座、理论学习、素质拓展、交流研讨、参观实践等多项培训课程,从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等方面着手,努力为党培养和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的青年政治骨干,为团学干部在学校党建和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