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学校举行第21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内容来源:团委  添加时间:2019-04-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学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提升我校团学干部政治素养和工作水平,学校举办了第21期“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4月24日下午举行了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光应,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郑伟、各系部党、团总支书记出席开班典礼,30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计信息管理182班张徐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表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参加此次活动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作为当代青年,应当赓续传承五四精神,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共同奋斗中,建功立业新时代。接着,在团员代表陈梦利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员举起右拳,面向团徽,重温入团誓词,整齐嘹亮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场。整个开班典礼各环节紧凑有序、庄严隆重,使现场学员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仪式结束后,朱光应作了题为《忆百年校史 做商贸传人》的讲座。朱光应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沿革,讲述了知名校友的名人轶事,展示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办学特色,讲座最后,朱光应阐述了学校在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语重心长的勉励大家,传承安商精神,高扬理想,脚踏实地,勤奋求知,练就过硬本领,为学校发展续写新篇。此次讲座为激励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已连续举办20期,不仅是引导和提高青年学生干部理论水平的重要渠道,也是凝聚青年、提升青年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本期培训班将邀请党员干部、优秀校友讲解党的理论、形势政策、奋斗故事等,还将开展纪念革命英烈等实践活动,激励青年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组织班级团支部围绕庆祝祖国70华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目前已有140个班级团支部正在筹备主题团日活动方案,学校将根据方案的主题、形式、创新性评选精品项目和一般项目。通过青马工程培训和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青年团员干部政治意识、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